English  |  登录  |  注册  |  联系合作 
首页  |  台站简介  |  战略定位  |  研究方向  |  中长期规划  |  研究队伍  |  仪器设备  |  研究项目  |  合作交流  |  数据中心  |  标准规范  |  科研成果  |  规章制度
人员风采
冯起
冯起
司建华
司建华
联系我们
管理员:贾冰
E-mail:jiab@lzb.ac.cn
台站电话:0931-4967153
  当前位置:首页 > 通知公告
关于研究生2014年度考核通知
2014-12-17 08:34:24 【 【打印】【关闭】

所属各研究室: 

  拟定于201412月下旬至2015131日前完成对全体在读研究生的考核,以研究室为单位统一组织。研究生按要求进行报告,由专家组打分。请各研究室将具体考核时间确定后上报研究生部。   

一、考核对象和内容 

博士: 

1. 一年级博士汇报文献阅读及开题设想;(报告10分钟,答疑5分钟) 

2. 二年级博士按开题报告要求,重点考核选题背景、文献综述、论文目标内容、野外实践或实验设计及获得的数据量;(报告15分钟,答疑10分钟) 

3. 三年级及以上博士按中期考核要求,重点考核论文目标完成情况,已取得科研成果、学术论文发表情况等;(报告20分钟,答疑10分钟) 

硕士: 

1. 一年级硕士在北京集中学习,参加课程考试,不参加研究所考核; 

2. 二年级硕士按开题报告要求,重点考核选题背景、文献综述、论文目标内容、野外实践或实验设计及获得的数据量;(报告10分钟,答疑10分钟) 

3. 三年级硕士按中期考核要求,重点考核论文目标完成情况,已取得科研成果、学术论文发表情况等;(报告15分钟,答疑10分钟) 

二、 提交材料 

1. 研究生从所网站下载相应考核表,填好后在本室考核前交各研究室; 

2. 发表论文首页; 

3. 接收论文接收函; 

三、考核注意事项 

1. 硕士、博士分组进行,按年级汇报,不同年级考核侧重点不同; 

2. 各研究室按学科相对集中的原则,组成专家组,统一打分标准,百分制,并将打分结果整理成纸质版上报研究生部; 

3. 不参加开题设想、开题报告或中期考核的研究生,必须参加年度考核,汇报2014年工作进展(报告及答疑10分钟),填写“研究生年度考核表”; 

4. 参加开题、中期报告的研究生,请务必自己留存开题、中期报告登记表中考核记录及专家列表电子版。 

5. 请所有在学研究生及导师务必登录教育业务平台,填写研究生培养方案等相关内容,上传开题或者中期报告,并提交导师审核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研究生部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年12月15日

相关阅读
建议您使用IE8.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* 768 为最佳效果
版权所有: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Copyright © 2003-
通讯地址: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陇ICP备05000491号